發表於 Movies - China

龍門飛甲 The Flying Swords of Dragon Gate (2011) 45 ****



3D特效武俠片,徐克這次又令我意外了
雖然因3D特效太搶戲,武打成份薄弱了,得到了兩極的評價
我倒是看得驚喜連連
致於劇本,從來就不該是武俠片的特質
難得有好劇本,那叫做Bonus
沒有那是常態,這次的故事情節也是薄弱的

這電影很多演員,都給我帶來很大的驚喜
首先,范曉萱我是一眼就認出來,可又懷疑會不會是那個長得很像的大陸演員
很久沒看到她在螢幕上現身,似乎該有的光彩都消失了
要演出一個氣質柔弱的女子,其特質也無法凸顯,其可有可無的演出弱化了這角色
李連杰又出現了,可竟然也失去了光芒,對我,這又是另一大驚喜
雖然身手依舊矯健,過多的3D效果使用,也較不會凸顯他的老態,卻也失了其該有的風采
周迅一出場,真是一大驚喜,這抹黑的中性扮相太厲害了,看得我目不轉睛
利落的武打招式也令我驚喜連連,多虧了特效,讓這群不擅長武打演員也有另一種迷人的風采
等到桂綸鎂出場,那是更大的驚喜,突然她的戲路好像被打開了,不再只是氣質優雅的花瓶
那外星語般的韃靼語卻是喜感十足,最近又因Lime的廣告取得關注,或許她的下一部片會是喜劇片了
陳坤成了此片最搶戲者,一人分飾兩角,雖然陰柔的反派公公總免不了白面裝扮顯得老套
飾演另一江湖無賴,錯認身分的戲碼也屬老套,他的演出還是此片最重要的張力
這大反派,反而成了主角,這也是另一點驚喜呀
旗魚的角色:李宇春、樊少皇、劉家輝…不知是否是角色過多,他們的出場都顯得可有可無了

特效的史詩般畫面,那就是徐克的強項了
電影雖深度不夠,卻是有最精準的娛樂品味
別太需要肉碰肉的武打畫面的話,應該很多人都會得到很大的娛樂感受的
可惜我看的不是3D版本
不知道是否效果更好呢?

龍門客棧這似乎是永遠拍不膩的武俠片題材
不知道下一次有會是什麼樣的情節了
少了風騷的老闆娘,似乎也少了點龍門客棧的味道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