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表於 Movies - France

Secret Things 都會性男女 (2002) 46 **1/2



情慾議題是吸晴的主題
這法國電影玩這議題玩的很兇,影片中有非常多大膽的性愛鏡頭
卻沒有相對應令人信服的人性探索
只停留在令人張目結舌的人性遊戲裡
而這樣的情愛就能令人產生瘋狂的戀愛感
這電影沒有達到說服我的目的

不過這電影有一個富有教育意義之處
是有同性性行為,也不代表是妳的同性戀者
我會將這影片中的兩位女性,規為可有同性性行為的異性戀者
我們應該到了性探索年代是該把性行為與情慾部分做分離
當然如果就能引發性慾的角度看來,她們可被歸為雙性戀者
可若是以引發情愛感的心理連結而言,她們則更靠近異性戀者
我認為這角色的性傾向是很值得做探索的
當然,這角色或許會對自己有不同的認同
這也是這世代該有更寬廣的性別議題態度了

除此之外,這電影給我最大的遺憾是,這兩位女主角並沒有說服我的臉蛋,雖然她們身材還算可以
或許是如此大膽的裸露戲,不是很多漂亮女星願意犧牲的
這電影的成果,也顯示這導演不夠完善的技巧,也或許是如此吸引不到更優秀的女星演出
可少了迷人的外表,要演出用性引人陷入戀愛瘋狂的說服力就低了(或者這是認同差異,我覺得不美,歐洲人覺得很美?)
裡面唯一的帥哥一角,雖然長相不錯,卻沒有迷人的氣質,也很難對我有吸引力
因此一部探索情慾的電影,卻無法引起我任何的情慾移情,這電影算失敗吧

不過想看看情慾探索的題材,這電影的大膽還是頗有可看之處的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