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表於 Movies - FranceMovies - ItalyMovies - Switzerland

Un été brûlant 偷歡 (2011) 47 ****



憂鬱是此片很大的成功,人身陷憂鬱中理由是什麼往往說不清
而以憂鬱包裝的婚姻、感情,也呈現一種說不清的狀態
除了看到藝術家強說愁卻逃不開得憂鬱外
Louis Garrel與Monica Bellucci飾演得這對老少配婚姻究竟是什麼、又是什麼難解的謎團讓兩人無法繼續,甚至引發自殺性的憂鬱行為?
此片沒有一個清晰的論說與展現
這就是一種法式的迷人
人性哪能都說得清的呢,就連當事人也難以釐清自己的想法與行為的源頭(否則我哪來的工作呢)
只是我的職業病犯,總希望編劇、導演、演員,能挖出那些在診療室才可能頗開的情感肌理
不過法國影片總能不單純化、如實的呈現各種情感可能有的複雜面向
這足以給我觀影上很大的享受了

Monica Bellucci這絕代佳人的美貌,總能令我讚嘆
可她總是演技平庸,美麗中總有種俗不可奈的庸凡
看過她演出的電影,只要美美的出場即可
其他的演員會補足其餘部分,讓電影能繼續美好
不過此片她竟難得的展現些演技,甚至對我是有說服力的
這實在是令我大出意外
雖然47歲的她,也抵擋不住歲月的侵襲,身材日見臃腫如中年婦女身形
可那絕美的臉蛋,還是足以演出一怒為紅顏的誘惑

Louis Garrel雖是票選的歐洲美男子代表,可他對我確是毫無吸引力
可他總能將憂鬱又非常態的戀人演得絲絲入扣
這次是尋死的憂鬱畫家,演出年輕人不畏艱難的狂戀勇氣、難以處理成熟感情的無助、最後走上絕境的堅決…等
頗能引起我的共鳴
一種青春輓歌的悲壯

演出父親Philippe Garrel執導的電影,似乎更能有不同的默契
我不禁開始思考這父子關係真實面為何? 兩人理念不相近時如何處理? 父子眼中的彼此又為何? …等
耽溺式的憂鬱是迷人的,是此片最大的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