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表於 Movies - USA

Café Society 咖啡‧愛情 (2016) 55 **1/2


cafe_society.jpg

雖然我是Woody Allen的腦粉,雖然我壞念紐約,但這部片還真是平淡。但算是中規中矩的一部畫面好看的作品。

時代設定在30年代,美學是有看頭的,但最大問題出在「選角」,我不知道男女主角是怎麼選出來的?是片商?但以Woody Allen的份量應該沒有其他人插手的餘地了,那到底Woody Allen是看到他們什麼呢?Jesse Eisenberg就給我一種神經質宅男形象,雖然此片已經沒有太多連珠砲式的對白能力了,本來還以為他會如其他Woody Allen電影男角色們全都Woody上身的神經質式對白,此片意外的沒有,但是他實在沒太有30年代人的樣子,與Kristen Stewart更是毫無chemistry,愛情電影男女主角沒有化學變化,我到底看了什麼呢?雖然可以透過故事變化猜想Woody Allen想說什麼樣的故事,一種愛上兩個人,又無法跟最愛在一起的惆悵吧,但是我只能臆測,無法感同身受。Kristen Stewart應該是我看過Woody Allen電影中最不會演戲的女主角了?她的神清僵硬,30年代一副套在她身上更顯出一種粗獷感(我真沒有很討厭她,只是這作品,怎麼會選這樣的女主角呢?)反倒是女配角Blake Lively扮相典雅,美極了,較能符合我對30年代女性的想像。Steve Carell在我心中就是一個諧星形象,我看到他就是想笑,我對於他的演出無法入戲可能是我個人問題。

電影由Woody Allen的聲音開始,口白部份像是個說書人說明角色的內在聲音,渾然聽不出是80歲高齡的聲音,然而此劇的劇本不強,幽默對白不夠睿智(與Woody Allen的過去相比)。快速交代角色們的情感關係,演員們的演出不夠深刻,變成能透過劇情安排理解,卻無法透過螢幕感同身受,導致無法對這些角色有更多理解,平鋪直敘地看過去。此片比較精彩的橋段,可能就是配角們的演出,像是猶太父母對孩子的擔心來自其傳統價值觀。除此之外,Jazz還是好聽的,加上紐約的場景,依舊迷人,如何能不陷入愛戀呢?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