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表於 Movies - USA

Demolition 崩壞人生 (2016) 54 **1/2


demolition.jpg

Jake Gyllenhaal+Naomi Watts+突然喪偶的憂鬱,讓我一直非常非常想看這影片,預告片中的主角(由Jake Gyllenhaal飾演)在突然遭逢愛妻的離世後以痲痹的方式面對生活、用抽離的方式訴說自己的故事、用拒絕的方式面對熟識過去的親友…等行徑,都是很貼近創傷後反應的可能。唯一願意有靠近心的互動是飲料機公司的客服(由Naomi Watts飾演),其實這種關係,像極了心理治療中的專業關係,並沒有真正在交心,而是透過這樣的互動,主角才能更靠近自己的內心,做心靈的修復與整理。這一切,在看預告片時,我都能想像,所以終於看到此片後,我是失望的,原來並沒有超過我預期的發展,原來沒有更多的什麼了。哎,難怪影評並不高分。

但作為心理教育題材影片,倒是好教材,也是很貼近人心呀。但對於電影該提供的價值,此片是有些可惜的。

 

發表於 舞台劇

四情旅店 (2016) at 水源劇場 9/3/2016 0


四情.jpg

我到底看了什麼!!!(配上憤怒、不滿、莫名、荒謬、懊惱等情緒說這句話)
這就是我觀影後的感受了,作品是「難看」!

若要說點細節,就是兩岸三地,四個導演,台灣的楊景翔、李銘宸、香港的陳恆輝與上海的王子川,好像能擦出什麼火花,一副藝術青年的高高在上姿態,就算不清楚要說什麼?(導演訪談有流露這樣的訊息)至少要能給觀眾些「感覺」?其實此作品都是失敗的。花了這麼多人力,這樣的作品…哎…

 

四個作品,總共180分鐘,中場休息15分鐘,可怕的長時間。「到底我看了什麼?」在內心有越來越憤怒的無力。看到末了,更是扯,這是荒謬劇吧?學生時代的話劇?每個演員輪流上台唱符合四大和弦C、Am、Dm、G的流行歌,這應該是此作品中最大量的「火花」了,但是荒謬難看,像是每個學生的畢業作品會有的自己玩的開心外人難以融入的無聊感。

這是部發想很棒(所以國家經費、企業贊助都容易拿到),舞台設計手稿吸引人,預告片還有種王家衛電影風格的誤導,我想不只觀眾有種被騙進場的感覺,大力贊助廠商伊聖詩應該有種被欺騙感吧?雖然也能看到每個人的努力,也有想要有些創意自由的發展,但是就是太擴散太隨性太沒限制了?所以才會變成一團亂的大鍋炒,什麼味道都沒有,就是難吃。

「難看」就是最精簡的評語了,我很少有這麼痛快,簡潔的觀後感了,可惜了這麼多的人力60多人,也可惜了其中不少努力的好演員…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