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表於 Movies - USA

Saving Face (2005) 114 ****


這電影出乎我意外的好看
原來只是為了作報告材料使用
裡面有母女關係有美國移民故事背景

這電影讓我狂笑
有些瘋狂的難以置信
西方式無俚頭的幽默
在別的電影我或許會認為過分刻意而虛假
可這電影真的讓我非常enjoy

一開始知道
就是一部中國移民家庭加上女兒是同性戀的劇情
說實話,一點都不期待能拍出什麼新意
大不了就是另一部"喜福會"配上有點聳動其實不再聳動的"同性戀"題材
或許是一個異鄉人在紐約生活久了
這某種程度的相似背景
我更能體會導演想要藉由喜劇方式呈現的意涵

這電影對我最大的衝擊或該說提醒
是這裡面有很多我視而不見的紐約
鏡頭下的queens有一種我不曾見過的美感
原來我在這感覺自由自在的空氣(遠離台灣的自在)
對於這裡的移民第二代不見得與我感受的相同
原來中國人出名的"八卦"功力
在西方人的地盤上依舊
也是如此這電影能夠貼切的呈現何謂"丟臉"

三個主要演員
陳沖演技還是夠力還是到點了
Michelle Krusiec演技自然夠味
Lynn Chen清澀的演出逃不出自己的框架
只是角色的職業在詮釋上有些不夠有說服力

除卻了太多個人的感受
這電影可說拍的中規中矩
該有的內容接精準的包含
只是在影片結束後少了更深切意猶未盡的空間(小小的可惜)
不過第一部導片有這樣的成績
實在是太利害了

p.s.
這片dvd中的其他影片預告
更是讓我興奮不已
太多久違的導演出了新片
sony picture classic選擇的外語片
真對我的胃口

Saving Face (2005) 114 **** 有 “ 6 則迴響 ”

  1. I saw this movie yesterday. Um… no comments since you have written those cons and
    pros in your blog. But I know you definitely won't be satified about my reply… 😛

  2. wow…sounds like someone is going to put me down…
    welcome!!!
    spread it out…I am waiting

  3. 妳就是要釣我胃口啦
    那至少先說
    喜歡?不喜歡?
    好看?不好看?
    ………………….

  4. 我好像沒有看過喜福會0.0a
    因此無法就此兩片作比較,
    若單以同志電影(女)來看,是蠻好看的,
    有頭有尾有因果,
    不過以我這悲觀者的角度呢~
    她還真是部"喜"劇啊~
    "喜"到該把她歸類寫實劇還是神話類呢=.=
    …..最好是兩個媽媽還可以~d(←大拇指)"嘖"~啦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