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表於 Movies - USA

X-Men: Apocalypse X戰警:天啟 (2016) 60 **


xmen_apocalypse_ver18.jpg

Apocalypse好像是科幻地球毀滅片總愛用的標題,此片明顯對Apocalypse Now致敬?不知道有沒有買版權呢?大魔王的面容樣貌都像極了,然後從各路英雄大雜燴片開始,再多一個Apocalypse式的政治操控毀滅式掌控來攪局,好像什麼都可以說得通,反正就是讓各路英雄有一個主要敵人便可,再多一些不再好壞絕對對立、有些比較複雜一點的糾結角色心理安排就是近年的英雄雜混大戲架構了,然後再用幾個有些搞笑的角色讓電影有些娛樂性,剩下的就看主打的聲光特效如何編排了。實在不是超能力英雄片的愛好者,好在觀影同時不斷有詳知每個角色細節的朋友不斷前情提要,才讓我對於令我頭昏腦脹的角色有一個脈絡的理解,才能跟上這些複雜的人際關係。

不過此片沒有一個超能力英雄我有太多感覺的,好像就糊裡糊塗地看完了,我想要投入這些電影的喜愛程度,應該就要依靠真正對某個超級英雄有感吧,這類大雜燴英雄們,常常都不夠有主角的霸氣,導致我囫圇吞棗後,也不清楚真的看到了什麼。個人較喜歡的超級英雄是Iron Man,還有Batman黑暗騎士那三部曲,未來對於有些女英雄將要現身有些期待外,這類電影應該只適合有一群朋友同在時一起觀賞的殺時間選擇吧?!

發表於 Movies - USA

The Nice Guys (2016) 59 ***1/2


nice_guys_ver2.jpg
Shane Black是少數令我印象深刻的喜劇片導演,他的第一部長片電影Kiss Kiss Bang Bang就令我笑瘋了,循著老題材依舊有私家偵探情節、嘲諷好萊塢的糜爛、傻蛋意外成了英雄的反諷幽默,只是距離了10年,還是端出類似的電影風格,是否成長不夠呢?當然經歷過10年的累積,能感覺到導演的掌握度更加純熟,但這次沒有讓我笑到肚子痛,也沒有令我有感到動腦的刺激感,是我老了?還是覺得某些橋段有些過度刻意的愚蠢了?對白也不似過往機智風趣?不過此片依舊娛樂效果十足,能令人歡喜度過的佳片。

兩位主角Russell Crowe與Ryan Gosling演技精彩駕馭全場的速度流暢,Ryan Gosling更為迷人。但此片最令我驚豔的卻是女孩們,Angourie Rice飾演Ryan Gosling的女兒,那格外成熟穩重與善良的角色安排,以一種清流洗滌資本主義世界的污垢,像盞明燈般喚醒觀眾的良知,她以一種超齡的清新成功平衡兩位男星的對壘,她的未來發展令我極為好奇。另一位沒有太多發揮的花瓶女星Margaret Qualley,卻是意外的美麗完全搶鏡,我想應該是下一代好萊塢女星正在被培養中?讓我繼續期待她的未來事業發展(原來是Andie MacDowell的女兒,那我看耀眼的機會應該不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