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表於 Movies - DenmarkMovies - Sweden

As It Is In Heaven 就像在天堂 (2004) 75 ✭✭✭✭✩


1.jpg
一般我不會喜歡這類一副就是洒狗血的催淚片,溫馨的小城故事更是令我能躲便躲,但因為朋友的推薦,還是好奇一看,畢竟還是入圍了2005年奧斯卡最佳外語片,應該不知道太糟糕,頂多就是我還是被逼哭而已(不矛盾的,我看電影的哭點極低,只是有好的哭與不好的哭的差異,刻意催淚下的結果屬於不好的哭)。

但此片竟然出乎我意外的「真誠」,我是深深被觸動到了,這令我驚喜,雖然它還是一部劇情無趣的小城故事—大指揮家心臟病發後回家鄉療養又如何被溫情療癒的老掉牙故事,但導演拍出了畫面很難傳遞的真誠,這真是可貴的功力呀(這種無聊故事真的是更難拍的感人呀)。音樂與心理創傷,可說是我熟悉的兩個主題,沒有令內行人一看就難以忍受的破綻,算是夠難能可貴呀。

Michael Nyqvist好熟悉的面孔,我想了許久,原來是歐洲版龍紋身女孩三部曲內現身過,原來我記憶力還挺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