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表於 Movies - USA

Mission: Impossible – Fallout 不可能的任務:全面瓦解 (2018) 89 ✭✭✭✭1/2


1.jpg
實在不太喜歡阿湯哥一成不變的面癱表演方式,但此片口碑太好,還是帶著好奇進場。

近幾年太多砸大錢的特效場面,這種紮實的肉搏戰實屬難得,阿湯哥的用力與毅力可以透過螢幕傳遞出來,我都感受到他的年老焦慮,不比拼一下怎能證明自己還能站穩好萊塢動作片一哥的位置呢?挑戰身體極限所有畫面都要清楚被拍到親自上陣,不然就白白冒險了?但看這種紮實的動作片還真是過癮,音樂配樂與畫面配合的恰到好處,腎上腺素激增,讓我都對這位面癱演員有了些許的感覺。但可惜的是,這些動作畫面都有來自其他電影的影子,並沒有獨創性的動作設計。

在緊張的動作懸疑一陣後,立刻銜接緩衝的情感慢步調情節,此片的快慢節奏掌握極佳,讓人不至於感到過度沉悶或是被快速視覺震攝至痲痹感,很精準地抓牢了觀眾的注意力。角色Ethan Hunt身旁也要安排些如007女郎的角色,三位風格各異的女子,但他不是風流的007,而是需抱持獨身主義的世界拯救者,多麼經典的英雄主義架構?!

但我個人最喜愛的當然就是Paris忙碌街道的追逐戲,讓我不禁回想哪一條街道的石子路我是踩過的?努力回想著我的青春,然後看著阿湯哥努力的不跳入老年的範疇,體驗到一種時間幻象感?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