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表於 Movies - USA

Tag 貼背戰 (2018) 71 ✭✭1/2


朋友約看此片,否則這真是我會直接跳過的電影。

還算是娛樂,故事很簡單,就是一群老男人繼續玩著小孩的遊戲,二十多年不間斷,2013 Wall Street Journal揭露此故事,就一篇新聞報導或許有其價值,但這樣簡單的卻有毅力的故事要改變的有娛樂性還要有深度就不容易了,此片的改變我感覺已經盡力有趣了,但深度還是很美國式的膚淺,但我想編劇盡力了,也不免苛責,只是我個人要求過高。

其中結尾的感人,大概就是提醒觀眾,不要為了永遠不輸而犧牲了與朋友真正靠近的機會,所以是Losers其實是重要的取暖與支持法嗎?此片玩最多次的梗,就是到底為了玩這遊戲要有多瘋狂認真?要如何困惑人的信任能力?但這樣的情節安排過多次也是令人感到有些疲憊的。此片最重要的主軸,反覆提醒了三次「We don’t stop playing because we grow old; we grow old because we stop playing」,真的有點太囉嗦了。我個人覺得最好的提醒,大概是如果有好友的話,如何繼續用什麼方式讓友誼真的長存,Tag是讓十位好友能在成長後還跟求學階段朋友保持聯絡的好方法。

除此之外,我真不喜歡Jeremy Renner,一副我很帥的氣勢洶洶,如果他真的這麼帥,我或許就會感覺好一些,但明明就一點都不帥呀,應該是氣勢騙過我,導致我失望所致吧。Jake Johnson的鼻子一直讓我想到Owen Wilson,加上兩人神情相似,若告訴我他們是親戚我完全不會意外。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