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表於 Movies - AustraliaMovies - CanadaMovies - ChinaMovies - Hong KongMovies - IndiaMovies - JapanMovies - New ZealandMovies - UKMovies - USA

Ghost in the Shell 攻殼機動隊 (2017) 80 ✭✭✩✩✩


ghost_in_the_shell_ver4_xlg.jpg
不是動畫迷的我,當年境被這部動畫原作驚艷,這成了我最喜愛的動畫作品,此片在我心目中一種有著神級的地位,此片敢於挑戰真人版改編實在是勇氣可嘉,但上映後聽到的口碑令我遲遲不敢進戲院觀看,深怕毀了我內心的神作,但總是好奇到底是為什麼口碑這麼糟糕,直到DVD上市才選看。

此片扼殺了原作對生命的哲學辯思,所謂的反派角色久世成了與女主角(由Scarlett Johansson飾演)一樣的前代機械生化人,為了復仇而對付「阪華機械」,此一變動等於扼殺了此故事的靈魂,變成空殼機動隊了。我也無須再掙扎於Scarlett Johansson身材與原作角色的冷感纖細的俐落身形了,一切都毀了也沒什麼好挑剔的無奈。

我想此片最大驚豔就是,北野武的日文對白完全沒有違和感,這倒是挺適切地安排。裡面我最愛的就是Juliette Binoche,能成為這樣有韻味的女人可說是我的目標之一。

此片放大了原作的打鬥畫面與鮮明的美學,這是讓我看到原作之處,但給我把跑龍套變成主角的錯亂,與前天看的Valerian and the City of a Thousand Planets相比,雖然都有驚人的技術卻在美感品味上輸了一層。片中的打鬥場面也不夠俐落精彩,所以到底這片要給我看什麼呢?一個滿足男性視覺美感的女神打鬥嗎?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